DSCN8875.jpg

環島第四天~

路線:墾丁-->走台26線-->接台1線-->接台17線-->東港-->進高雄轉鳳山(找朋友)-->

高雄市-->再接回台17-->茄定-->台南市-->永康

里程數:214公里

太陽出來了

天才亮,就早早起床,到南灣散散步 ~

那種感覺真好啊!

人很少,天氣很好,空氣也很好

海很藍,心情很平靜~真希望每天能一早起來就看到海 ~哈哈哈哈

準備要繼續出發去

今天天氣好,應該可以多去一些地方啊~哈哈哈

要離開美麗的海岸了

告別了住了一夜的"阿飛"

又準備開始一天的旅程囉~

預訂今天一樣延著海岸線走~嘿嘿嘿

離開阿飛民宿

墾丁的風怎麼大啊~

一路上被風吹到都歪了我~哈哈

離開恆春

才離開墾丁沒多久

我肚子餓到翻掉 = =

一直想說~應該一下就有早餐店吧?

但找了好久.....奇怪咧~南部人都不吃早餐的哦?!

往下一站去

經過了這個可愛的列車餐廳,好可愛哦~

這家店好像開很久了對吧?

之前來墾丁好像就看過了~

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進去吃吃看~哈哈哈

經過了列車餐廳

接著遇到的是屏東這裡有名的熊家豬腳~

不過一大早的是還沒開啦~

但很巧~娘家在拍戲捏~哈哈哈

晃一下:p:p

經過了熊家萬巒豬腳

海岸線真的不賴,一路上看著海心情就會很好

不過都是逆風,真是要命啊 = =

天氣似乎是開始有點兒陰了起來?!呃....

太陽也沒很大說~

我的太陽今天不見了~@@

而且風超大

騎了好久,終於看到了一家早餐店~哈哈哈

補充體力一下囉:p

我餓死了

在早餐店休息,也順便讓小紫休息一下~

所以我再抽根煙

看,風大的吹的我像瘋婆子一樣啊 = = orz...

繼續出發,天氣又開始好了起來囉~

海岸線真的很美

經了了一間 "五路財神廟"~我差一點要走進去拜啦~

每個人都夢想發大財嘛 呵呵呵呵呵

不過,我在門口拜了一下,就走了~

因為沒人在裡面,不敢進去orz

經過了一間財神廟

一路來到了林邊國小,小紫又到了休息時間,

今天剛好是假日,在學校休息,真的是很棒的選擇說~哈

學校風景又好~又沒人吵~超棒的啦!

也很自在

在學校休息了半小時左右

我還到校園裡到處亂晃

因為  

從林邊國小離開才沒多久,就在省道發現了一個景點

"大鵬灣休息區"

從外面看來挺不賴的~
所以我就騎進去看看了

下一個點是大鵬灣風景區

今天的遊客還挺多的

而且裡頭規劃了騎腳踏車的路線哦!很不賴耶~

看到全家人來這裡遊玩的感覺,真溫馨啊~^^

有不少遊客

這裡還有在湖上踩的天鵝船

也可以坐在湖邊喝咖啡~聊是非

還不錯哦^^

很多人在騎腳踏車

雖然看不出來太陽很大,但是~其實很熱哦 = = 真的!

DSCN8936.jpg

從大鵬灣出發,接17線往東港還滿快的!

我在尋找我愛的清心~

和好吃的生魚片啊!!!!!

買個一杯吧

為何~只有台北的清心,鳥龍綠是25啊?

南部都是20....不公平= =

從這家清心再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東港有名的漁市場

這裡很多新鮮海產

來到這裡,當然就要尋找好吃的~~~~~~~~

又新鮮的生魚片啦!!!!!

哈哈哈~看到沒有!

這一~~~~~~大盤生魚片,只要一百塊耶!

你看看~這麼多

喝烏龍綠配生魚片,我竟然可以吃到飽翻天~

而且,生魚片我還有半盤吃不完說....

真希望台北也有這種地方啊~

新鮮的生魚片~阿~~~~~~口水流下來了啦:p:p

清心配生魚片

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三五好友來,自已挑選新鮮活跳跳的海鮮,

然後拿去代客調理哦~超棒的!

想吃什麼,想怎麼料理,只要你喜歡,他們都可以替你處理呢!

海鮮都超新鮮

來這裡,還有一個當地名產一定要買~

就是"雙糕潤"~很正點哦!

我還買了很好吃的魚蛋~

一大盒,才五十塊啦~

吃到你吐死為止啊!!!讚嘆~

這樣一盒只要五十塊哦

離開了超棒的東港,我起身往鳳山騎去

因為我有一個好朋友住在那裡,就順路去找她聊聊天囉

延路,我終於看到了高雄市的捷運站~

本來想下去坐的,可是~時間真的規劃的太少了 = =

下次我要專程來玩一趟~~~~~~~

第一次看到高雄的捷運站

我跟朋友約在大東捷運站旁邊的公園裡~

這裡弄的還挺不賴的呢!

這裡看來很不錯

有一堆人在這裡打木球?!(應該是木球吧)

看起來還挺愜意的說~呵呵呵

這裡叫幸福廣場?!

原來這裡叫"幸福廣場"嗎?

唯一的缺點是~

這裡找不到公共廁所 ~ 哈哈哈

他就是我朋友--樺樺

和樺也好久沒見了,她現在可是幸福的人妻啊~

哈~真甜蜜~^^

跟樺哈啦了一下子,我又繼續出發囉~

穿過高雄市區,接回台17線

左營車站

經過了左營車站~又看了幾個捷運站

都只是停下來拍拍照而已~

因為~

話說也快三點了呢 ==

似乎到了該趕時間的時侯了~哈哈

又經過捷運站

從高雄市離開之後,延著台17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我竟然~迷路了??????

我迷路了 = =

幸好這裡有一間 7-11~我就坐在這裡休息

然後看地圖找一找路

就是

沒想到~這條路也真的是太小了

我在地圖上看不到這兩條路名耶 ......

哈哈哈orz..........

迷路也不用耽心

看了一下地圖~既然找不到路

反正小紫還要休息,都來到了這裡,也算是有緣啦吼~

我就乾脆在這附近走走晃晃囉~

反正

騎著小紫,雖然已經迷路了,但其實根本不用耽心~

我也沒問路~

就一路亂騎,憑著直覺走

就看到了台17線上的地標"梓官"

哈哈哈哈~真幸運:p:p

所以說,環島的朋友,不必怕迷路啦~

這不就找到出口了嗎!哈哈

回到了台17線上

延路又拍了幾個特別的地標

好可愛的--虱想起

亂拍

突然,看到一個不賴的地方 "情人碼頭"~

在高雄茄定鄉~

好多人哦~可能是剛好有活動吧?!

拍一下情人碼頭

哇賽~這裡還挺大的

不但有很多孩子遊樂的玩意兒

全家一起來

還有美麗的夕陽哦~

夕陽

DSCN9085.JPG

竟然~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你看出來了嗎?

他用鼻子吹笛子耶

酷~

竟然還有街頭藝人 

在這裡走走還不賴~很舒服

DSCN9099.jpg

還有一堆攤販咧~

我看到了這個東西,糖胡爐的加強版~

看起來很正點,所以我就買了......

哈哈哈哈哈

我是很容易被新東西騙的消費者

但是,後來我朋友跟我說,那種東西早就有了~

是我一天到晚在工作,沒發現他的存在而已 = =

我真遜~

一支五十

離開了情人碼頭,天也快黑了~

我的好朋友雅雯,剛好回台南,所以我從茄定鄉又騎往台南市找她

因為她跟家人在吃晚餐,所以我在台南經過了這個很大的夜市時

我就先自已吃啦~

經過了一個夜市

台南的地還真大啊~這裡大到不行

還放了小孩子玩的充氣設施~挺酷的!

逛一逛

我的晚餐,是三鮮煎和豬血湯~

料多到不行哦!!哈哈

果然是南部~

三鮮煎--蚵仔、蝦仁、花枝 和豬血湯

吃飽飯後,我騎到台南市去晃晃~

看到了一家機車行,我把車牽去換機油

然後老闆跟我說"小姐,妳的車引擎壞了耶,不修可能會不能發動哦!"

我心都碎了~但,我也不可能在這裡修車啊

我只能謝過老闆之後,一心祈禱我的小紫乖巧的讓我騎回台北啊~哈哈哈哈

後來我跟雅雯約在家樂福碰面~

她說~在台南看到我的感覺真是奇妙啊

我也這麼覺得~

在台北工作的兩個朋友,平常很少見面

卻在她的家鄉碰面,真的很妙:p:p

 

雅雯剛好回台南

離開了台南市,一天的行程也將要結束啦~

今晚寄宿在台南永康的蘇同學家裡~

晚上住在沙發主--蘇小龍家中~

他人很好哦~我找不到路他還騎著他的帥氣腳踏車出來接我

而且,還把他的床墊讓我睡~

看起來是一個熱血的大學生~超酷的啊!哈哈哈

謝謝蘇同學哦~

下次來台北,我招待你啦~記得打給我哦^^

p.s 我偷偷放在他家裡的小禮物,他竟然經過好幾天才看到,真是orz......

哈哈哈哈哈

一天又結束了,還真是累~~~~~~~~~~~~~

最累的是,每一個小時要休息半個小時,真痛苦啊 = =

p.s2 可惡~我這個懶鬼,拖稿要拖到何時啊 = = 不好意思啊~

環島五、六、七~我會趕緊補上~~~~~~

((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造的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