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423    

一直都沒有在格子上提過,我在滿33歲的今年,終於排除萬難~

回到學校上課了!

會回學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之前想轉職,發現專科肄業真的沒人要用。。。orz

2、活到這把年紀,發現自已真的好多不足之處,應該要再進修一下

3、真的好想轉職,於是想完成十幾年前我小時侯的心願~當導遊領隊

於是乎,我選擇回到景文旅遊管理系,念完我小時不懂事,只念了一學期就掰掰的學校...

老實說,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心裡念著這件事,

但是出社會這麼久,要回到校園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例如要捨棄週休,要面對不能打瞌睡的課堂,還有十年前我最害怕的厚厚報告.....))

今年,在報名的最後一刻,我衝了!

既然衝了,就要做好~

踏入校園報到的第一天,真的好緊張好興奮,我是學生了!

那種心情好難說明,可是我好開心,好踏實!

((就像阿嬤活了七八十年都沒進過小學念書,終於可以進校園上課學習是一樣的心情吧))

IMAG2483

接著下來的上課日,我都盡量讓自已不要錯過任何老師想教給我們的事情

還記得前幾堂課,有一位同學看到我在做筆記,他轉過頭問我:妳這麼認真幹嘛

我回他:因為我要考領隊啊!

其實那只是一句最簡單的回應,背後卻有滿滿的道理,好想和他分享!

我想跟他說:小朋友,珍惜你現在能學習的日子,將來你會發現,這世界上會無私教導你的人

除了家人,就只有老師了!好好珍惜你在校園的生活,這世界上最單純的朋友,除了家人,

就是同學了!

一開始和一票剛畢業的孩子們同班,內心充滿OOXX...

OS:死屁孩,上課不好好上課,吵死了,你爸媽付錢讓你來睡覺聊天的嗎?

後來和他們相處之後,開始喜歡上他們"幾乎"每一個人~

他們都好可愛,好單純,好天真...

雖然他們還不懂珍惜學習有多重要,

但是他們帶給我的樂趣,真的非常的多~

我喜歡有互動的課,老師帶給我新的觀念和不同的世界~

也喜歡說歷史故事讓我們了解台灣的歷史老師~

我喜歡上課的六日,一堂課都不想失去!!((我很認真,絕不矯情!!!))

我的"專科"第一堂"校外教學"是"生命關懷與人文教育"

這位老師的課好難混,又是校外教學心得報告、又是課文導讀、又是分組主題報告

我們平時有工作,哪有這麼多時間做這些!

但是那一天我問老師:為什麼給進修部的我們這麼多功課呢?我以為進修部會很好混!

老師回答我:我希望你們擁有正常大學生該擁有的!

這一句話,很淡,卻打進我心裡!

所以他的報告我做得非常認真!((不過分組報告真的好麻煩,

一群人真的很難集合耶==))

IMAG2763  

從九月底開學至今,才不到兩個月

可是我真的非常珍惜學生生活

不懂的年輕人看到我寫這篇,大概覺得我真是個虛偽的傢伙,

可是你們不知道,我國中是帶頭翹課的班長(不要懷疑,班長也可以翹課)

還會帶頭作弊、跟老師吵架、跟學姊嗆聲(差點被拖去打)

高中聯考我根本沒念,還去打工~

大學聯考我是連考都沒去考,直接去考景文進修部獨招,

但也念了一學期就不念,原因是看到學姊拿著厚厚的報告

我心想,老娘死都不要打這麼厚的鬼東西!然後就休學了...

離開校園生活十幾年,再成為學生,我真的很感謝,很珍惜每一分一秒可以學習的機會

我也好希望可以告訴班上每一位同學,請你們好好珍惜這每一堂課

老師們都好認真的在上課, 你們為什麼不認真的聽呢?

((大家都說景文進修部很好混,老師都不教課,我要澄清!

景文進修部的每一位老師,都好認真!教課都很用心!我非常喜歡他們!

景文進修部不好混,如果你只是要來混文憑,而不是要來學習,你可能要思考一下))

寫了這麼多,反正,我成為學生了,我認真的想把這兩年專科念完,

可以的話這兩年內考上華語導遊、領隊、外語導遊、領隊。

再可以的話,還希望念完二技!

如果你也很想回來念書,回來吧!

如果你在學校裡鬼混,好好念書吧!

以前我都覺得,學校教的鬼東西,生活上又用不到

但是進入職場才發現,以前不好好念書,真的很吃虧啊!

就當我老人碎念吧!

總之,我很喜歡我現在是個學生!我也很喜歡景文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趴趴造的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