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DAY 1

行程:台北市吳興街()東北角海岸à蘇澳新站(轉搭火車)-->花蓮壽豐站

住宿:花蓮沙發主小玉家(東華大學)

 

這一陣子真的太忙了,行李竟然一直到出發前一晚才開始整理

這時才驚覺,原來一周的行李,會有這麼多啊? = =

原設定八點要起床的我,行李整到三點,嘖~會不會太晚了啊~

該去睡了 …..

結果,我東翻西翻~也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竟然一直躺到四點還睡不著= =

忘了幾點才入眠,但,我真的沒睡飽~ = = (提醒大家,行前切勿太興奮= = )

----

早點八點三十分左右,我帶著兩大包行李出門

基本上,當時有點東卡西卡的,怎麼東西這麼多啊?= =

我今天的早餐,是家附近的永和豆漿+水煎包=35

便宜又好吃!省錢!^^

大約八點五十分,我開始踏上了環島的旅程

選在這時間出發其實不是明智的選擇!因為上班時間,車多到爆炸 = =

從吳興街,一路經民權轉民族走承德到了竹圍…((是同事嘉蓉家耶))~!

到了聖約翰我們來這裡錄過影耶!~好像是過了聖約翰的7-11

我和我的小紫(陪伴我旅程的機車啦~)就在那兒休息~

p.s 出發前一天,我帶我的小紫去做身體健康檢查,

醫生說,小紫身體並沒有很好~老了啊!

所以真要帶著他環島的話,一定要一小時左右讓他休息半小時~!!

於是,我和小紫的第一站,就是在這7-11

我想,環過島的人,都一定知道,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哈哈哈哈~~~~~

接下來,我繼續騎往三芝、石門景色真的很不賴

到三芝的時侯,我想到了小倩~那是她家的地盤耶!哈哈

還經過我們之前去過的咖啡廳到處都是回憶~

接下來,就是十八王公的肉粽啦!在那裡,我想起之前我們一大群人買了粽子,

然後蹲在旁邊中華電信門口吃!哈哈哈

倩,你還記得當初有誰嗎?呵呵,我都還記得,只是那些人,也散的差不多了:P

我買了滿漢粽,到石門洞附近坐著吃我的中餐~超級悠栽的啦!哈哈哈哈

我還在那裡看到了自由活動的寄居蟹耶!驚!以前只看過別人攤位賣的!哈哈


坐在海邊,吹著海風,看著海景~吃完我的中餐,


繼續往北上~這幾天其實天氣不是很穩定,出發前就知道,

可能下雨的機率非常的高!但我很幸運,今天的一整段路程,

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是遇到雨的!沿著海線往東北走,

整條海岸線都非常的美麗,行經富貴角公園時,

看到一個路標寫著台灣最北端富貴角燈塔整個就是很希望能走到燈塔那邊,

與最北的燈塔合照一張~停下機車,一邊悠閒的走著,

一邊….其實好想上廁所哦!但為了最北端很努力的在忍…!!!

結果走到三分之一路程吧!我才發現GOD~中間有工程在修不知道是路還是涼亭,

總之,過不去orz…!!所以,只好帶著尿意掃興的折返~@@

下次,我一定要專程為了最北端的燈塔再來一趟!超級不甘心的~

繼續踏上旅程~一路到了基隆之後,開始在下大雨,於是我停在一家7休息一下,

悲慘的第一件事發生了我想打開我機車前面的小車廂,結果,竟然被我不小心弄壞了 = = orz

是怎樣都關不起來了耶 = =,於是我滿臉黑線的走進7裡買了黑色膠帶,

然後很狼狽的將他貼起來~我的娘啊…@@

接下來,一路騎到了貢寮、福隆、經過了我以前最愛去的大溪海邊,那裡也有過很多的回憶哦!

然後到了大里 ~ 我特意停下來拍了大里國小,因為這間小學,也曾受邀參加過我以前的節目~

沿海公路上,還有另一間竹安國小,也是曾參加過節目的學校,

只是,當初參加的孩子們都畢業了吧!我好懷念那些可愛的孩子啊!呵~但只能拍拍招牌過過癮 ^^

看一看時間,不太妙,今天原定要走完蘇花的,我看這下是不可能了,

小紫的狀況又不好,天氣狀況也不穩,實在不想連夜趕蘇花,

而且蘇花最好的就是風景,要是走夜路,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當我到蘇澳港時,已經是六點了,我的晚餐,就在那邊的7買了關東煮解決了!

看著外面天色已晚,時雨時停的狀況,我決定將車停在蘇澳新站,坐火車到花蓮住小玉家,

明早再回來拼蘇花吧!哈哈哈~

謝謝小玉專程到壽豐車站接我,她是一個超好的好人哦!

知道我在花蓮並不會長待,帶我到東華大學逛逛~我的天!東華真的好大,晚上的東華很漂亮!

小玉說,東華校區竟然有一個永和市這麼大哦!(真的很大很大~)

每個地方的設計,都讓我覺得很美很浪漫~在東華念書真好!呵呵呵~^^

下次我想趁著白天,再去東華走一趟!

小玉還推薦了一家好吃的蔥抓餅,聽說是當地學生必吃的哦!

真的很好吃,下次你們如果到東華來,記得來買哦!

回到小玉家,她很貼心的準備了睡袋給我,也介紹了她的愛鼠小曾,很可愛哦!

真的很感謝小玉!大大推薦的大好人哦!^^

第一天環島行程終於趕完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趴趴造的喬小安~ 的頭像
    趴趴造的喬小安~

    喬小安趴趴造

    趴趴造的喬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